学校专题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专题
  • 学校专题

关于印发《南昌大学 2023 年党风廉政宣传 教育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27


中共南昌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文件


南大纪字〔2023〕1 号


于印发《南昌大学 2023 年党风廉政宣传 育方案》的通知




内各单位:

《南昌大学 2023 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方案》业经学校 委研究通过,现予以印发,请遵照执行。

此通知。



共南昌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 年 2 月 23 日



昌大学 2023 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方案


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 见》和省委全面建设勤廉江西工作部署,引导学校干部 生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 、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营 清气正的干事氛围和育人环境,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 持以党建筑廉、监督促廉、案例警廉、制度保廉、教育 (以下简称“五法并举”) ,深度融合南大特色和勤 元素,做深做实廉洁从政、廉洁执教、廉洁求学、廉洁 执业教育 (以下简称“四廉教育”) ,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 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 全精神和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省纪 部署和校党委工作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 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 、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 ,做深做实 “四廉教育” ,引导干部师生崇廉尚勤、崇廉拒腐,促 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为学校奋力 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二、宣教主题

廉润初心 奋进“双一流”

三、宣教内

照上级部署要求,强化系统思维,促进协同高效, 2023 年学校将坚持“五法并举”持续推进“四廉教育”, 努力取得更好效果。

() 常规教育 1.廉洁从政教育

干部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 当好廉 从政的表率,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失责的意 。校党委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对党员干部特 是年轻领导干部严格教育、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 督。党委宣传部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 的重要论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纳入校院两 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党委织部要将上述学习内容纳入各支部“三会一课” , 适时开展研讨交流、党课讲授,将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纳 支部党日活动安排。各级党组织要将上述学习内容作 学校党委常委会、各二级党组织党委会的第一议题,及 跟进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并适时开展 讨交流。“一把手”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经常开展 心谈话,切实履行好教育、管理、监督责任。对下级新 “一把手”要开展任职廉政谈话;定期对分管联系单 “一把手”开展政治谈话,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 进行批评教育,对存在轻微违纪问题的及时予以诫勉。落实《党委 (党组)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 定》,党政办公室、纪委协同召开 2023 年南昌大学全面 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 2023 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 作,促进形成党委主导、书记主责、班子成员协同、 委监督的工作格局,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高质量 实。党委组织部充分发挥党校党员教育的主渠道、主阵 作用,将纪律教育和廉洁教育融入处级干部履职能力提 升班、 中青年骨培训班、新提任处 (科) 级干部培训等 部教育培训体系中落细落实,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的理论 水平、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  (责任单位:校党委组织部 办公室、纪委、党委宣传部、各二级党组织)

2.廉洁执教教育

做老师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 利的坚守。校党委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 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健全师德 风建设长效机制。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 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抓 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各支部“三会一课” ,以中 和省纪委、教育部和教育厅公布的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 为内容开展师德警示教育。党委宣传部要展示推广一批 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工作案例、典型人物,开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和新时代先进人 、榜样人物等进校园活动;开展“道德模范”“最美人 ”“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教育;选树一批包典型教师在内的重点宣传人物,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 人的动人故事、奋进故事,在新闻网、微信、微博、 频号等融媒体平台开设专栏,对人物进行深度报道,展 大精神。党委教师工作部要通过组织师德榜样专题报 会、依托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等师德师风教育基地 “沉浸式”“体验式”师德师风教育培训等,推动师 师风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开展校级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 设专项研究课题,促进广大教职工深入思考和探索,提 新时代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的成效。在教师资格准 、招聘考核、职称评聘、推优评先、表彰奖励等一切环 ,都要突出师德把关,严格落实师德师风问题“一票否 ”制。要将以中央纪委和省纪委、教育部和教育厅公布 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为内容的师德警示教育、纪律教 育、廉洁教育融入新进教师岗前培训、 日常师德师风 等工作,帮助教师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意识, 扬高尚师德。  (责任单位: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 、各二级党组织)

3.廉洁求学教育

廉洁教育是从源头上遏制腐败现象的前瞻性工作, 是对学生进行人格塑造,确保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 党委坚持全过程的学生廉洁教育,建立健全廉洁教育机 ,推动新媒体与传统教育、廉洁教育与职业发展相融合。

工作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和各 院党委要将廉洁教育融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在生入学教育阶段,着重加强诚信教育、学术道德教育和 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毕业生离校教育阶段,着重加 廉洁执业教育,引导毕业生形成廉洁自律、爱岗敬业的 业观念。将廉洁教育融入课堂教育,推进廉洁教育“进 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组织经常性的优良班风学 术道德建设活动,发挥第二课堂在廉洁教育中的重要辅 作用,将廉洁教育与大学生服务社会、勤工助学、创新 业实践有机结合。党委组织部要将廉洁教育融入学生党 发展教育全过程,在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入党积极分 培训班中,发挥党校在端正学生入党动机、增强党性修 和党风廉政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校团委、学生工作处、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廉政研究中心要将廉洁教育融入学 织建设,贯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要求,增强学生 干的廉洁自律意识,防范学生社团领域廉洁风险,依托 并支持校赣鄱清风学社办好“12 ·9”全国大学生廉洁 列活动,充分发挥学生的自我教育功能,帮助大学生培 洁自律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责任单位:校学生工作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团委、 生与就业工作处、党委组织部、廉政研究中心、赣鄱清 风学社、各学院党委)

4.廉洁执业教育

不踩红线,廉洁从业。校党委高度重视廉洁从业教育, 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强化制度机制硬约束,不断 洁从业“防火墙” 。各重点领域派驻纪检员、附属医要协助驻在部门、医院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 ,结合所处领域和岗位风险防范要求,强化经常性纪律 育,融入日常管理监督,通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召开 政预警集体谈话会、开展廉政家访、举办廉洁执业教育 座、开展科室廉洁巡回宣讲、组织重点领域及关键岗位 员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努力营造风清气 正、廉尚勤的干事创业氛围;要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制约, 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机制,结合本单位、部门实际, 找廉洁风险点,制定落实廉洁风险防控预警措施,加强 点领域监督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要加强对员工履职管 监督,结合本单位、部门实际,实施关键岗位工作人员 洁承诺制度,确保各项工作规范运行、落实到位;要坚 定期对各项制度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突出解决 不力、执行不到位的问题。各附属医院党委结合思政 育、师德师风、医德医风教育,持续开展“以案释纪 以 说纪”工作,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教育引导医务人员以 定的信仰信念信心培根铸魂,把坚守人民立场体现在悬 世、治病救人的行动上;医院纪委要结合职能职责和 院实际,制定并实施医院廉洁教育计划,强化医务人员 从医意识,带头抵制“回扣”“红包”“大处方” “滥检查”等业不正之风。  (责任单位:校人事处、招 与就业工作处、学生工作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基本 设处、科学技术处、教务处、招标采购中心、计划财务 职能部门派驻纪检员、各附属医院)

() “宣教月” 活动 (即日起至 4 1 )

1.展廉洁知识网络问答活动。“宣教月”期间,各 组织要组织动员干部师生参加廉洁知识网络问答活动, 动形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 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的重大理论、重点知识、重要工作 署的热潮。该活动由教育部主办,具体请关注“中国大 生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廉洁教育”参与答 ,或登录中国大学生在线活动平台(http://dxs.moe.gov.cn) 参与答题。教育部将综合答题 正确率、完成间等因素对全国前 100 名优秀学员颁发电 学习认证证书。校纪委将视情对答题情况进行通报。  (责任单位:校纪委、团委、学生工作处、党委研究生 部、各二级党组织)

2.举办“勤廉润初心 奋进‘双一流’”廉洁文化作 征集活本次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 (要求见附件 1) 共 分为三个单元:  (1)  “廉心文语”校园征文。结合思想、 、学习、生活实际,撰写诗歌、散文、随笔、信件等, 进理想信念、价值理念、优良传统等深入干部师生思想 和心灵,弘扬廉洁教风、廉洁学风和廉洁家风。  (2)  “润 话语”视频征集。围绕廉洁故事、清廉人物、典型案例 创作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情景剧视频作品, 掘宣传革命先辈、历史人物、身边榜样的廉洁事迹和崇 品格,激励干部师生廉以律己、无私奉献,推动学校各 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3)  “清心妙语”创意征集。挖掘校园文化、历史文献、传统经典、文物古迹等蕴含的廉洁 ,创作海报、公益广告、文创设计等平面创意作品,提 廉洁文化的思想内涵、时代价值和教化功能,为培养社 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和政治生态。 秀作品将择优在“前湖清风”展播并推荐上报教育部。 通过教育部审核后,优秀作品将有机会在新华网等主流 体全网推送。干部师生可通过活动平台和新华网关注本 活动,点赞分享优秀作品。活动平台将适时组织优秀作 品作者讲述作品创作事。  (责任单位:校纪委、工会、 委、学生工作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人文学院党委、 术学院党委、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建筑与设计学院党 、际銮书院党委、各有关二级党组织)

3.举办第三届“家风 ·新风——我的家风故事”征集 动。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动员干部师生参加家风故事征集 (要求见附件2) ,充分发挥良好家教家风涵养道德、 文化、润泽心灵的德治作用,彰显南大人修身律己、 德向善、礼让宽容的道德风尚,并以良好家风促进家庭 睦、校园和谐,带动树立社会文明新风尚。校纪委将适 召开“勤廉润初心 奋进‘双一流’”家风故事分享会, 邀请优秀作品作者现场分享自己的家风故事。  (责任单位: 委、工会、团委、学生工作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二级党组织)

4.开展第二届“学习二十大 争做‘廉内助’”家庭助 活动。“宣教月”期间,校纪委召集学校廉洁风险重点域、 岗位人员代表及其家属参与家庭助廉座谈会, 向副 级及以上干部发送《家庭助廉倡议书》和《家庭助廉承 诺书  (模板见附件3) ,将上级和学校廉洁教育精神传播 一个干部家庭,积极倡导领导干部家属严把廉洁关, “廉内助”;各二级纪委通过举办干部家属座谈等形 ,做好本单位科级及以下干部家属特别是重点领域、关 位、关键部位人员家属的家庭助廉倡议和承诺工作。 诺书签订情况将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纳入干部廉政档案管 理。  (责任单位:校纪委、工会、各二级纪委)

5.开展年度十佳“勤廉文化园地”评比活动。各二 组织要把廉洁文化建设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 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校园文化等相融合,与警示教 、政德教化、家风建设相结合,打造具有高校特点、单 色的廉洁文化阵地,推进党内政治生活、政治生态、 治文化一体建设、一体推进、一体培育,并制成推介小 频参与学校年度十佳评选 (要求见附件4) 。校纪委将通 “前湖清风”对十佳勤廉文化园地进行校内推介。  (责 任单位:校纪委、各二级党组织)

、工作要求

() 加强领导。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切实履 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任, 自觉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和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精心谋划,认真落实, 实推进。二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直接部署工作,组织动员、参加活动,发挥好示范带 作用;各有关部门要各尽其责,协同配合;各级纪检机 构要协助党委做好组织推动工作

() 聚焦主题。各二级党组织要按照学校党风廉政 设宣传教育安排,聚焦主题,通过“五法并举”组织开 展好“四廉教育” ,推进党内法规入脑入心,进一步增强 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党性观念、廉洁意识、底线思 维,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以本 位政治生态向上向好助推全校园政治生态向上向好,加 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 加强宣传。党委宣传部要把校园廉洁文化建设 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做好宣传推介工作,推广 先进典型和样板经验,发挥校园网、校报、 电视台、广播、 媒体的作用,精心策划、科学安排,深入宣传、充分展 作成果,强化干部师生对党风廉政教育的心理认同、 为趋同,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各 级党组织要通过通讯稿、视频、图片等形式,将本单位 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情况及时向学校报告。校纪委 综合公室将通过学校办公网、微信工作群等进行通报。

() 监督考评。各二级纪委、派驻纪检员要加强组 协调、及时监督推动,积极发现并解决问题。各单位工 作落实情况纳入 2023 年度学校党的建设成效考核。 同时, “宣教月”结束后,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总结成果,于 4 10 日前将“宣教月”盖章版 PDF 扫描件总结材料 (总结 框架见附件 5) 和电子文档 (可编辑) 发校纪委综合办公室 对在组织开展 2023 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 积极主动、成效突出的二级党组织将予以表彰,以鲜明 促担当作为,推动形成建设勤廉南大的工作合力。

联系:龚小沁,联系电话:15279492844。


件:

1.“勤廉润初心 奋进‘双一流’”廉洁文化活动要求 2.第三届“家风·新风——我的家风故事”征集活动要 3.《家庭助廉倡议书》和《家庭助廉承诺书》模板 4.年度十佳“勤廉文化园地”评比活动要求

5.2023 年度 XXXX (二级党组织名称) 党风廉政建设宣 传教育月活动总结框架 (参考)


1

“勤廉润初心 奋进‘双一流’”廉洁文 活动要



一、征集主题

1.传播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政 治生态

2.弘扬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传统廉洁文化,厚植勤 尚德的校园氛围;

3.展现爱岗敬业、潜心育人的优良教风,积极向上、 学善学、争先创优的优良学风,格物致新、厚德泽人的 良校风;

4.倡导廉以修身、廉以持家的良好家风家教,筑牢拒 防变的家庭防线。

二、作品要求

() 征文作品

文作品题材以诗歌、散文、随笔、信件等为主,除 诗歌外,文章字数 3000 字左右。文件为 doc 或 docx 格式, 为二号黑体,正文为四号宋体,单倍行距。

() 情景剧视频作品

情景剧作品应以尊重史实和客观实际为基础,构思新颖, 内涵丰富、 寓意深刻。视频格式为 mp4 格式,像素不 1920*1080,画质清晰,声音清楚,标注字幕。视频时 长应 20 分钟以内。每部视频作品需附 200 字左右文字说 简要介绍创意思路、主要内容、特色特点等。

() 创意设计作品

设计作品要求思想积极、创意独特、形式新颖,具有 强的辨识度和整体美感,富有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 每件作品需附作名称和 200 字以内的设计说明,能够清 达作品立意内容。

作品须为平面图片形式,格式为 jpg png,一件作品 图片不超四张,单张图片尺寸为 210mm*290mm,分辨率为 300dpiRGB 模式。单张图片大小不超过 20M

三、报送要

采用光盘或 U 盘形式按单位报送,按单元类别分 存储。报送的光盘或 U 盘上须粘贴标签注明所在单位名

类作品需为原创作品,作品的版权和内容遵守国家 项法律法规,不存在知识产权方面的争议,适合公开宣 展示。作品一经提交,视为作品作者同意将该作品的使 (包括但不限于基于宣传目的对作品的改编、汇编、 网传播等) 授予校纪委、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办公室, 能够复制上报上级有关部门。对于优秀作品,组织单位 权在相关活动和资料中使用 (包括刻录光盘、编辑画册或用于展览、宣传等) ,不支付作者稿酬,作者享有署名权。 类别作品原则上不予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严格把好作品的政治关、 量关、公正关,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 取向。各专职二级纪委报送作品不少于 1 件。


2



第三届“家风 ·新风——我的家风故事 集活动要求



一、征集内容

我的家风故事”需明确家风故事发生的时间、背景 和效果,字数不超过 500 字,并附照片若干张 。校纪委 优选登优秀家风故事,并适时召开“勤廉润初心 奋进

双一流’” 家风故事分享会,邀请优秀作品作者现场分 自己的家风故事。

二、投稿要求

以二级党组织为单位进行组织并遴选,遴选后电子稿 打包发送指定邮箱: 704245155@qq.com 邮箱主题注明:

我的家风故事】+单位名称+稿件数量,不接受个人投稿。


3

庭助廉倡议书


党员干部职工及家属: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 总书记深刻指出,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 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 家教、注重家风。为深入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充分 挥良好家教家风涵养道德、厚植文化、润泽心灵的德治 用,校纪委机关、校工会向全校党员干部职工及家属发 如下倡议:

建好“勤廉家庭”,涵养廉洁好家风。《中国共产 党廉洁自律准则》将“廉洁齐家, 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 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的重要内容。勤廉家庭建 是个人的“私事”,而是社会的“公事”,理应实现家 成员勤廉、家庭氛围清亲、家庭建设清和、家庭贡献清 。全校党员干部职工及家属要牢固树立“勤以兴家、廉 治家”的理念,坚持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并以此为 础搭稳“勤廉之家”的四梁八柱。始终做到思想上勤善 家、廉洁齐家,生活中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中踏 肯干、担当有为,社交中淡泊名利、坦荡交往,培育好 风、涵养好家教,建起“勤廉家庭”。

当好“勤廉助手”,共同守住幸福门 古人云: 有良妻,如国有良相。”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的大 下,面对无孔不入的“围猎者”,“家庭后院”唯有筑 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才能将家庭的幸福牢牢地抓在手全校党员干部配偶要同党员干部一道,加强对党规党 学习, 习惯遵规守纪的生活,保持知足常乐的心态; 吹廉洁自律的“枕边风”,发挥八小时外监督作用,在 干部职尽责上多把一道关,帮助干部做到清清白白做人、 干净净做事,不徇私枉法,不滥用职权,不乱打招呼, 家庭“廉洁账”,共同守住家庭幸福门。干部家庭成员 倍加珍惜亲人的前程和荣誉,让清风常伴家,使家庭成 温馨的港湾。

是作好“勤廉表率”,带头弘扬新风正气。 习近平总 书记出:“清正廉洁作表率,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 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 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全校党员干部职工及 属要以德修身,用伟大建党精神和井冈山精神滋养党性 ,将“两个维护”融入血脉、铸入灵魂; 以德养廉, 决守住思想道德防线、党性原则底线、法规纪律红线, 头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接受各方面的监督提 醒; 以德育人,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廉洁文化智慧, 革命文化中挖掘廉洁文化营养,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 聚廉洁思想共识,带头培育好家风、涵养好作风、助推 好校风社风

清风以破浪,正航向以远行。在奋力建设世界一流 学的征程上,全校党员干部职工要坚守勤廉初心,构筑 庭防线,切实作廉洁从政、执教、执业的表率,助推学 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纪委综合办公室 校工    


昌大学家庭助廉承诺书

为深入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充分发挥良好家教家风涵养 德、厚植化、润泽心灵的德治作用,本着对学校、家属、干部个 人负责的度,共同筑起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现与广大干部及家 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 自承诺之日起,我们每位干部及其家 属必做到:

一是建“勤廉家庭” ,涵养廉洁好家风。要牢固树立“勤以 兴家、廉以治家”的理念,坚持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始终做 到思想上勤善传家、廉洁齐家,生活中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 中踏实干、担当有为,社交中淡泊名利、坦荡交往,培育好家风、 涵养好家教,建起“勤廉家庭”。

二是当“勤廉助手” ,共同守住幸福门。干部配偶要同党员 干部一,加强对党规党纪的学习,习惯遵规守纪的生活,保持知 足常乐的心态;要常吹廉洁自律的“枕边风” ,发挥八小时外监督 作用,在干部履职尽责上多把一道关,帮助干部做到清清白白做人、 干干净做事,不徇私枉法,不滥用职权,不乱打招呼,算好家庭 “廉洁账” ,共同守住家庭幸福门。干部家庭成员要倍加珍惜亲人 的前程和荣誉,让清风常伴家,使家庭成为温馨的港湾。

三是作好“勤廉表率” ,带头弘扬新风正气。要以德修身,用 伟大建党精神和井冈山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将“两个维护”融入 脉、铸入灵魂;以德养廉,坚决守住思想道德防线、党性原则底线、 法规纪律红线,带头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接受各方面 监督提醒; 以德育人,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廉洁文化智慧, 从革命文化中挖掘廉洁文化营养,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凝聚廉 思想共识,带头培育好家风、涵养好作风、助推好校风社风。



部签名:

家属签名:            (配偶/父母/子女/其他家庭成 请在家称谓上打√ ;如为其他家庭成员,请注明称谓)




4



度十佳“勤廉文化园地”评比活动要求



过廉洁文化角、廉洁读书角、廉洁宣传栏、廉洁文 墙等多种形式,形成以南大校园文化为特色的勤廉文化 园地,并制成推介小视频 (要求有配音解说) 参与学校 十佳评选。

视频格式为 mp4 格式,像素不超过 1920*1080,画质清

,声音清楚,标注字幕,时长控制在 10 分钟以内。另附 200 字左右文字说明,简要介绍设计思路、主要内容、特色 点等。

以二级党组织为单位进行组织并遴选,遴选后小视 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704245155@qq.com,邮箱主题注明:

年度十佳“勤廉文化园地”】+单位名称+数量,不接受 人投稿。


附件 5



2023 年度 XX (二级党组织名称) 党风廉政 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总结框




、学校规定活动开展情况及成效 (附相应照片)


XX 干部师生参加廉洁知识网络问答活动,其中,大 学生 (含研究生) 参加活动 XX 人, 占学院学生比XX%。  (教学单位需填写大学生参加活动情况)

荐报送 XX “勤廉润初心 奋进‘双一流’”廉洁 化作品,其中,“廉心文语”校园征文 XX 篇,“润心话 ”视频 XX 条,“清心妙语”创意XX 条。

推荐送优秀家风故事 XX 个。


加家庭助廉座谈会 XX ,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 XX

,其中,处级干部及其家属签订承诺书XX 份,科级及以 部及其家属签订承诺书XX 份。

推荐报送参与年度十佳“勤廉文化园地”评比小视 XX 条。

XX 媒体 (网站、微信等) 推送 XX 次有关此次 宣教月” 的活动报道。

二、本二级党组织特色活动情况及成


1.XXXXXXXXXXXXXXXXXX


……罗列下具体做法 (含数据,简明扼要) ,附相 应照片。



中共昌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 年 2 月 23 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