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暖心!学生受伤行动不便,物业员工主动送饭

发布时间:2023-10-17

10月16日,8栋学生公寓楼栋管理员邹婷正在巡查楼栋,突然看到本该下班的白班秩序维护员程梅珍端着一碗面条匆匆上楼。邹婷跟上去才了解到,原来程梅珍是去给本楼栋腿部意外受伤的赵同学送饭,并且这样的照顾已经持续了近一周。

ee248578eb8b42fe83d26051bed3bd37.jpg

据了解,赵同学因韧带及半月板受伤入院治疗了一段时间,目前已出院回寝室静养。某天她拄着拐杖下楼打饭时,程梅珍发现其行动异常困难,便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得知其要去食堂打饭后,程梅珍细心询问了赵同学的口味,立刻去食堂打回了热乎的饭菜。“同学的家远在千里之外,家里人关照不到,我们近在身边的,肯定是能帮就帮的”程梅珍笑着说道。就这样,在赵同学室友不便带饭的日子里,程梅珍便去食堂帮忙打饭,有时候程梅珍也会在征求赵同学同意后打点不同的饭菜给她换换口味。

“真的非常感谢程阿姨的帮助”,赵同学表示,因为路途遥远,家人过来照顾非常不方便,室友也忙于学习和实习事宜,无法每餐都帮忙带饭,程阿姨的举手之劳对她来说却是帮了大忙。

“我只是做了一件所有人都会做的小事,真的不值得说,她们叫我一声阿姨,我就拿她们当自己孩子看。”程梅珍提起送饭的事这样说道。据中心了解,程梅珍在秩序维护员这个岗位上工作仅一年多,时间虽不长,但是深受学生喜爱,学生进进出出,她永远是笑脸相迎,遇到有学生咨询或者有困难,她都予以耐心解答和帮助,负责和热情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587fa8f8bc03425297168dfe62f12091.jpg

一份份饭菜后面,是秩序维护员程梅珍的不辞辛劳、体贴周到,像极了家里亲人无微不至的照顾,慰藉了远离家乡学子的心。物业中心全员也将持续保持热心、细心、耐心,以勤勉务实、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继续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服务,让师生在校生活更安心、舒心、开心。

作者:袁晗

编辑:司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