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持家艰苦奋斗 创建节约型物业

发布时间:2015-10-20

作者:孔丹云

为全力做好学校物业工作,提供优质的物业服务,天健物业公司在着力打造一支思想过硬、技术精良,能吃苦耐劳、有奉献精神的职工队伍的基础上,厉行节约,开源节流,努力建设节约型物业。在工作过程中,如何把这些有限的经费,科学、合理、有效地分配,既要确保节约,还要力争做到创收、增收,这就需要动脑子想办法,在这个问题上,物业公司下了一番大功夫,也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一、当家要知柴米贵,不做大手大脚人

我们深深体会到,要把节约工作落到实处,领导的思想重视是首要的关键。我们物业公司自建立以来,每一届领导班子都把如何节约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说到节约,其核心问题就是促进资源的节约。那么,在我们工作的范围内,我们的资源是什么?就是那一部分有限的资金。所以,其根本就是对资金的节约,杜绝对资金的浪费,降低对资金的消耗。公司领导就是当家人。老话说的好,当家要知柴米贵,大手大脚的财主作风,坚决要不得。

年初,我们对全年的资金进行认真地预算,首先要保证大的工作和合同单位,不能花到哪算哪。我们同时把资金数额公布给大家,让每一个职工都做到心中有数,支持和配合公司落实好节约工作。  

二、今年开春以来,由于物业费偏低,再加上合同亏损、设备陈旧、工具老化等等,公司面临重重困难。我们公司在集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根据周边相关楼盘费用的实际情况,与相关服务单位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沟通物业费的调整工作,顺利地完成了各项管理合同的续签工作。

三、自己动手不怕苦,勤俭节约办大事

  去年,我们公司针对劳动卫生工具破旧,经常破损无法维修,拿到外面维修店维修费时又费力而且还多花钱等情况,从公司内部挑选有维修技能的技术人员,专门腾出一个工作间,自己购买一些维修零件,针对公司所有片区内的劳动卫生工具垃圾车等自己进行维修和改装,经过改装后的垃圾车垃圾容量比原来的垃圾车增大一倍多,垃圾车质量也大幅度提升,真正做到了经久耐用,也大大的提高了劳动效率,节省了公司的开支。这就是:不怕辛苦,不怕劳累,凡事提倡自己动手,不当懒汉。多下力,少花钱,照样能克服大的难题,我们认为,少花钱或者不花钱,并不意味着低质量,更不意味着不提高,不发展,降低水平和档次。

四、加大改革力度,实现新的增长点

  说一千道一万,改革创新是关键。实践证明,只有不断地加大改革力度,才是保持经常性节约和挖潜的根本保证。不计成本,不讲核算,是违背价值规律的。各项经费支出必然逐年升高,造成人、财、物的极大浪费。近一年来,天健物业公司增强成本意识,狠抓成本控制,我们果断减员裁员,一员多岗,节约了开支;我们自力更生,搞设备维修。设备日益陈旧,如果全部让有关技术部门和施工单位来完成这些维保工作,费用相当昂贵。所以,我们坚持自己动手,保养维修各种设备;正是由于采取上述措施,我们物业公司2015年基本上把原来亏损的合同全部减亏,有些合同还有微利,公司全体员工上下团结务实,服务意识显著提高,我们坚持走物业管理的改革之路,勇于实践,一步一个台阶,一年一个水平。在降低成本,提高效益方面,实现了一个新的增长点。

我们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以最大限度地满足住户和业主的需求为工作的落脚点,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