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奋战在第一线

发布时间:2014-09-09

作者:林俊

(前湖学生公寓11228间宿舍在水电中心员工的奋力抢修下及时恢复正常用电,该院师生松了口气,当晚的休息可以不受影响了。)

  

830晚,水电中心在接到学生公寓112楼一间寝室起火信息后,第一时间派供应班长任细根、吴俊飞等赶赴现场,检查所有水电设备,进行应急抢修。经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发现11246号房间电线已经烧毁,西面走廊桥架内的主电缆也被高温烧毁,阳台里一根通往6楼的总水管被烧断正在喷水。中心工作人员立即将2楼西面28间房间以及34间房间进行应急断电处理,同时不顾被烧房间内的刺鼻烟味,对阳台的总进水管进行抢修,于凌晨00:40恢复供水。


第二天早上7点半,抢修、供应班人员再次对该楼进行检查。经查,2楼电表箱总开关和东面房间电缆线侥幸未受影响,但西面28间房间桥架内的总电缆受到不同程度损坏。水电中心主任万军福召开紧急会议研究供电维修恢复方案,抽调2个班组和办公室人员组成联合抢修组。上午10点多钟,万主任亲自带领联合抢修组进行电力抢修。112楼的火势虽已扑灭,但楼道里的余烟十分呛鼻,加之室内温度高,增加了抢修工作难度。但为让师生尽早用上电,抢修班周贵林班长带着抢修人员忍受有毒的气味和高温,克服困难,连续工作近9个小时,终于在傍晚19点恢复了供电,比预计时间提前3个小时。通电的那一刻,学生们欢呼雀跃,高兴极了。

在这次抢修中,抢修班共拆除、安装电缆1900余米,安装电缆接头228个,安装桥架盖板近900米。这充分证明了集团水电中心有一支能技术过硬,能克服困难,能打硬仗的抢修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