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岗返校专线 保障安全复学

发布时间:2020-05-08

作者:龚雅丽

经过上级部门的综合研判、统筹部署及学校的精心组织实施,5月7日,南昌大学迎来了大规模返校第一天。为全力保障广大学生安全返校,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后勤服务集团响应学校复学号召,临时抽调各部门(中心)员工共38名人员完成6日的返校专线跟车任务。

    

此次跟车人员按照校区被划分为三组,共负责32台返校车辆的运转。早上5点30分起,跟车人员根据安排抵达火车站、西客站、昌北机场三个返校接站点,其任务为:负责引导车辆定点停靠;协助返校学生完成昌通码扫码核验工作以及车辆行驶途中应急处置等。

图片6_副本.jpg

天公不作美,蒙蒙细雨转为烈日骄阳,额头上的雨水更是变为汗珠不停洒落。尽管十分辛苦,但能为返校学子保驾护航,大家可谓是毫无怨言、义无反顾。一路上,跟车人员反复向学生叮嘱返校后的注意事项,偶尔还会与学生们唠家常,使得返校途中的温情更多了几分。到达学校门口,按照流程在核验和扫码查验结束后,跟车人员分批次将学生送至寝室楼下,并嘱咐学生尽快完成寝室整修等相关事项。

图片10_副本.jpg

夜幕降临,不知不觉便已临近晚上11点钟,17个小时的跟车接站工作基本结束。而在繁忙的工作中也有一些小插曲---有个别学生在接站点或返校车上遗留了手机和部分行李,所幸均被跟车工作人员及时带回,并多方联系归还本人,没有造成财产损失。

“疫”不容辞,当仁不让,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复学第一天的工作正常有序,学子们的归来让校园再次融入青春与梦想,展现勃勃生机。接下来后勤人将继续以疫情防控作为现阶段工作重点,全力防止疫情在校园蔓延,不断为广大师生打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彰显后勤人的勤劳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