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物业服务保障 确保安全有序开学

发布时间:2020-05-09

根据学校安排,57我校学生分期分批错峰返校。为确保安全有序开学和师生身体健康,物业中心迅速响应、周密部署,积极面对疫情、适应当下形势,及时解决师生群体的实际需求全力做好开学保障,有序进入新要求下的新开学。

做足开学前的准备工作

     


1.筑牢安全防线,完成学生寝室集中消杀

中心提前组织工作人员在每个学生寝室内喷洒消毒液,完成室内全面消杀,为学生返校后安全入住提供有力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507210616_副本.jpg

2.落实防控措施,配合完成健康临时观察室设置

中心工作人员提前对“健康临时观察室”进行卫生清理、彻底消杀,并摆放好桌椅,贴好门牌标识,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完成“健康临时观察室”设置工作,为开学后师生安全和健康做好充分准备。

微信图片_20200507211257_副本_副本.jpg

3.立足单位实际,完成防疫物资储备

通过学校统一调配、发动社会捐赠、自行采购等方式,中心已备足口罩、消毒液、酒精测温仪、一次性手套等各类防疫物资,提前完成储备。

4.做好开学衔接,完成桶装水供给和饮水机消毒准备

中心提前完成各学生公寓桶装水供给,保证库存充足,并备足饮水机消毒片,逐片分装,学生报到时逐个寝室发放,确保师生返校后饮用水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507211620_副本.jpg

5.加强部署落实,完成哈啰单车校园设点调度

根据以往日常需求,中心合理规划,提前在校园内各指定区域完成哈啰单车部署,并用消毒液对所有车辆进行全车消杀,确保师生返校后出行便捷、安全。

   

   

6.增强服务意识,完成自助洗衣机设备清洗

中心提前组织工作人员分批对学生公寓的自助洗衣机进行全面消毒、清洁维护工作,还在洗衣房内配备足够专用洗护消毒液,供师生随时取用,确保提供洁净的洗护生活。

做实报到中的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507212708_副本.jpg

1.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执行体温检测

各学生公寓工作人员精确落实学生公寓闭环管理,把好进门第一关,对入楼师生严格执行体温检测,对返校学生行李实施消毒。

2.提高防范意识,细致扫码核验身份

公寓楼栋宿管老师按照学校规定的报流程再次细致验证学生身份,细心叮嘱同学返校后生活注意事项,并按需发放饮水机消毒片。

3.细化工作措施,及时清理专用垃圾桶

中心在各学生公寓门口设置废旧口罩专用垃圾桶,在各楼栋公共卫生间设置厨余垃圾专用垃圾桶,由保洁员每日清理三次。所有垃圾桶均为脚踏式,避免垃圾投放时产生不必要的接触。

做细返校后常态工作  

   

中心常态化做好教学楼学生公寓、图书馆等重点区域和公共场所环境卫生清洁消毒通风,确保无死角、无盲区;维修人员24小时待命,随时应对突发故障,确保设施正常;秩序维护员加强日常巡查,严格落实门禁管理,确保楼栋秩序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