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学路上有“勤”人

发布时间:2020-05-15

集团办 聂云斌

2020_05_12_09_12_IMG_9315.JPG

5月7日-12日,是南昌大学的学们分期分批返校的日子。为全力保障广大学生安全返校,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学校实行闭环管理,在昌北机场、南昌火车站、南昌西站开通了接送学生的专线,后勤服务集团抽调了40余名员工承担返校专线跟车任务。负责引导接送专车定点停靠,协助返校学生完成昌通码(南昌大学码和车辆码)扫码核验工作以及车辆行驶途中应急处置等。

2020_05_15_12_55_IMG_9319.JPG

同学,请扫码上车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了便于追踪行程,每个上车的同学都必须扫两个二维码才能上车。开始有的同学嫌麻烦,不理解,不配合,跟车人员都不厌其烦进行解释,确保人人扫码上车。有的学生没有注册昌通码,我们指导注册;有的网络有问题,我们分享流量;有的查不到行程轨迹,我们协助解决。每次发车前,跟车人员都要重复数遍:同学们测了体温没有?电子ID扫码没有?总能发现几个“漏网之鱼”。6天下来,多数人员的嗓子都叫哑了。

2020_05_11_13_55_IMG_9336_副本.jpg

同学,让我来帮你

由于疫情影响,同学们居家数月,此次来复学,都是大包小包,还有教材,每个行李箱都很重,有的重达五六十斤。负责跟车的后勤工作人员主动帮每个同学提行李上车。近期又恰逢高温天气,一天下来,每个后勤人都汗流浃背。5月9日下午,突降暴雨,为了不让同学们淋雨,跟车人员又主动打伞护送上车,结果鞋子和衣服都湿透了。

2020_05_15_13_15_IMG_9361.JPG

同学,你的身份证掉了

“喂,你是***同学吗?你的身份证掉了。”

“啊?是吗?我看一下

已经返校回到宿舍的同学都不知道自己的身份证掉了,被跟车人员捡到送还。

尽管每次再三提醒,每天还是有部分同学下车时忘记拿行李、掉手机,还有些下次拿错行李箱的,幸亏这是学校专车,我们捡到后都想办法第一时间联系送还。

跟车工作虽然辛苦,做的都是小事,但当看到同学们一个个安全返校,当听到同学们一声谢谢时,我们疲惫的身心顿时充满了满足感和愉悦感。再苦再累,值了!

据悉,每天6点-21点,无论是在昌北机场,还是南昌火车站、南昌西站,均有后勤人员跟车服务。跟车任务历时6天,跟车近1000余趟次,接回学生2.1万余人,未发生任何差错,受到学校领导和全校师生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