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师傅一出手,落水U盘重到手

发布时间:2020-06-05

6月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曹同学在文法楼课间上卫生间,不慎将随身携带有重要学习资料的U盘落到下水道里。洞口离下水道底部有60多公分,曹同学尝试用旁边的木棍打捞,但始终未果,十分焦急。

微信图片_20200605092827.jpg

他赶紧跑到一楼的物业前台找到叶保根师傅,叶师傅赶到现场,打开手电,细细查看情况,对曹同学说:“不要急,U盘在管子底部,应该可以取出。为了稳妥起见,我帮你联系艺术楼的黄平国师傅,他处理这类情况有经验,也有专业工具。”

说完,叶师傅立即与黄师傅电话沟通,简要说明了事情经过。电话那头的黄师傅毫不犹豫地说:“我马上赶过来。”10分钟后,只见一位大约50多岁的中年师傅气喘吁吁地赶来,并随身携带了一根长长的钳子。曹同学一看,正是新闻媒体报道过的文艺范、热心肠、爱发明的黄平国师傅。黄师傅迅速趴在地上查看洞口情况,熟练地把钳子往管子里伸进去,轻轻一夹,定了定,随后往回慢慢抽出。这时,大家都屏住呼吸,生怕没夹稳出现闪失。当钳子全部从管子里抽出时,曹同学又看见了自己熟悉的U盘,激动地对两位师傅说:“真是太感谢了,你们帮了我大忙!”

当曹同学要表达谢意时,两位师傅摆摆手,笑着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平时也经常碰上这类情况,如:学生手机、钥匙等物品落下去,我们都会第一时间赶来处理。既然你的东西已经找回了,我们就走了,手头还有工作,再见哈!”

点评:黄师傅、叶师傅虽然工作岗位平凡,但是他们这种爱岗敬业、乐于助人的精神令人感动。正是因为有了一个个像他们这样充满正能量的“小人物”,我们的学校才更有“大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