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花绚烂 等你归来

发布时间:2020-05-14

——幼儿园返园复学准备工作纪实

幼教中心 孙 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关于复学返园的指示精神与工作要求,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师幼健康安全,助力幼儿返园复学,56日起,南昌大学幼儿园职工全体总动员,紧密严实地开展了返园复学各项准备工作。

召开会议

427日,园长组织召开全体行政会议,认真传达青山湖区《关于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全市学生返校学习有关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相关精神,从开学前、开学时、开学后等方面作了具体安排。同时强化各环节的职责分工完善各项疫情防控制度,促进幼儿园园环境卫生管理规范化、常规化。

储备物资

制定防控物资清单,提前进行采购和储备。园内配备免洗手液、一次性手套、红外额温枪、酒精消毒液、一次性口罩、消毒液等。

NeoImage_副本.jpg

专业消杀

57日,特请校天健物业专业人员来园对外部环境、园内大型玩具、活动场地、过道走廊、教室、盥洗室、食堂等区域进行有效的消杀。消杀之后,老师们再次细心对幼儿园各个地方进行进一步的卫生清洁。

图三_副本.jpg

有效培训

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和上级部门的文件要求,保健医生为全体员工培训《新型冠状病毒卫生消毒防控知识》。保健医生就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及临床表现、幼儿园卫生消毒制度方法、常见的消毒种类、消毒要求及具体操作流程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详细的讲解。保教主任为大家作《幼儿园返园复学演练培训》,就幼儿园一日流程的具体防疫措施和带班中的各环节作了详细要求。另外园长就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作了全面讲解。

图四_副本.jpg

实操演练

512日,幼儿园组织开展“情景式”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对开学以后入园、晨检、进班、午餐、午睡、离园以及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等情况进行演练,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程序上严格到位,熟练掌握“七步洗手法”和餐前桌面消毒步骤。

入园

幼儿错时入园,家长与幼儿在园门禁外有序排成两路纵队,并保持1米以上距离。每次进入两名幼儿测温,家长在隔离线前等候,待自家小孩检查正常才可离开。

晨检

保健医生对幼儿进行脚部消毒、测温后,再检查口腔或手部。

进班

幼儿晨检后间隔一米站在班级指定区域。每5人为一组,由老师送至教室。进班后进行二次测温并在老师指导下以“七步洗手法”洗手。

户外

户外活动前,幼儿间隔一定距离排队、上下楼梯。活动结束后,幼儿间隔距离排队洗手、喝水。

游戏

根据幼儿到园人数,教师拉开间隔距离,有序开展学习游戏活动。

进餐

配班教师负责盛饭,幼儿洗手后排队领取餐盘,在有隔离板的桌旁进餐。

    午睡

教师为每位幼儿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一、三排床铺幼儿头朝南;二、四排床铺幼儿头朝北睡觉。

离园

家长在园门禁外有序排队,教师及幼儿分班级站好点位。老师到园门口收接送卡,并对接送卡进行消毒。

和风送暖,夏花绚烂。南昌大学幼儿园全体职工齐心协力,热情期盼宝贝们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