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集团分工会依照《工会法》、《工会章程》和学校相关工会规章制度,参与集团行政事务管理和民主政治建设,通过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组织职工参与集团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
工作职责

1.在学校工会的指导下负责集团分工会的全面领导工作。

2.负责组织召开工会委员会会议,主持制定工会工作计划审批工会活动经费。

3.组织和领导职工(会员)代表大会会员大会的召开以及换届选举工作,认真做好“双代会”提案的收集、传达、回复工作,指导、支持和维护职代会正确行使职权。

4.参加行政和工会的联席会议,参与重大问题的决策和重要规章制度的制定。

5.学习传达上级工会有关文件、指示,并负责落实。听取工会各委员和工会小组的工作汇报,并提出指导性的意见。

6.负责对工会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及有关工会方面的方针、政策、法令法规教育,提高工会干部的素质。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先进文化引导、教育职工。

7.接待职工群众的来访,向职工解释有关政策,并负责收集职工意见及时向行政领导反映情况。

8.看望慰问困难职工、生病职工以及吊唁去世职工,调解职工家庭矛盾。

9.组织开展劳动竞赛、技术协作和文体活动积极做好职工生活福利工作

10.发挥工会会员作用,推进人文关爱工作,关心职工生活,办好集体福利事业。

11.建立健全工会主动参与职业安全卫生管理机制,认真做好劳动保护工作,督促和协助行政改善劳动条件,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参与安全检查和伤亡事故调查处理。

12.负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